對很多商家來說,鉆展可能會比較陌生一點,因為總感覺鉆展花錢如流水,比開車要快的多,一般中小賣家都不敢去嘗試鉆展,可不予否認的是鉆展帶來的效果是不錯的。今天給大家主要說的是關于鉆展的核心,那就是點擊率。

首先玩鉆展第一步就是要了解鉆展的扣費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價引流,才能知道點擊率在中間起到的作用。相一種是CPC,一種是CPM,那么就有人要問了,CPM展現的花費太快了,根本控制不了,而且點擊單價很高,效果也不怎么好,相比也會有其他賣家會說,我采用的CPC點擊扣費怎么點擊花費還是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顯,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鉆展的扣費方式,先說下最早出現的CPM扣費方式。CPM(每千次瀏覽單價)出價從高到低依次展現。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內容是定向、資源位、創意,也就是系統估算的點擊率)
那千次展現扣費=單次點擊扣費*點擊率*1000+0.01是我的出價
給大家舉個例子:
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9元,預估算CTR是6%,那參與競價的
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設下一名的CPM結算價是39.9,我的投放CPM結算價格就應該是
39.9+0.01=40
那實際扣費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
也就是出價0.9元實際單次點擊扣費是0.66元。
咱們明白了鉆展的扣費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點擊率在鉆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張圖片點擊率很低那么你的點擊單價將會很高,同樣你的點擊率很高的情況下,你的點擊單價會是幾毛錢甚至幾分錢,都有可能。所以鉆展核心不是出價,你出價可以高但是你的點擊率高不高這才是關鍵!
鉆展要拿低價流量,核心玩點擊率!玩點擊率其實就是玩內功!內功就是玩策劃!策劃就是玩套路!所以會玩套路的,流量壓根不是問題!
那么我們要提升點擊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設定投放地域
關于地域性的問題,每個地方的需求性、點擊率、轉化率肯定會不一樣,老板們肯定不用全開了,只要選幾個高點擊率、高轉化率的地域就足夠了。我們可以參考生意參謀和直通車的數據綜合考慮選擇。
二、投放時間
投放時間也需要根據自己的大多數客戶群體來設置,生意參謀里面有訪客分析,可以大致分析自己的客戶群體的屬性,比如性別、年齡段、地域等特性、營銷偏好,
根據這些屬性來設置投放時間:

三、資源位
鉆展投放的資源位同樣覺得著你的點擊率的高低,其實鉆展站內站外的資源位少說也有200個左右。
那這么多的資源位真正適合我們店鋪的資源位置也就那么幾個,比如PC首焦、無線首焦、天貓精選、淘寶右側。
在這里大家不難看出,根據淘寶的流量和點擊率的情況,淘寶手淘首頁的流量是最多的,點擊率也是最高的,這就明確說明這個位置相對是最適合投放的。同時這也說明了一個問題,無線端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這個地方的點擊率是相對其他資源位較高的。剛開始涉及鉆展的朋友。我建議其他位置有條件都可以試試,但無線首焦,這個位置一定要先學會玩。因為任何流量都會有一個影響力中心,我們玩鉆展核心也是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會購買首焦推薦的產品,核心以為是淘寶官方在推,官方推薦肯定不錯,所以淘寶就是影響力中心。
其次,當你推其他位置時,一些站外的資源位置其實并不好,那我們需要投嗎?當然可以,這些資源位置更適合內容營銷,什么叫內容營銷?內容營銷就是通過自身產品的優勢特點以內容化的營銷方式進行推廣,效果會更加好,建議多嘗試,新手前期可以少投一點,吃不了虧上不了當,多總結,多參考同行,相信你一定會做的更好!
四、鉆展的圖片
我們以無線首焦資源位置來說,以現在的趨勢,想必各位賣家每天的無線流量占比超過90%,特別的類目除外,既然這樣,那你們關注過淘寶首焦圖片的輪播停留時間嗎?肯定大部分人都沒有正真關注過這個問題,正因為大多數人忽略了圖片輪播的停留時間,從而疏漏了圖片在推廣時視覺上傳達的必要信息。鉆展是以視覺傳達信息的一種推廣方式,一張圖片的好壞將會影響到鉆展的推廣效果,一張圖片的文案和素材將決定信息的傳達的效果,直接關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這里也告訴大家淘寶首焦每張圖的輪播時間為5秒,5秒的時間是非常短的,但是對于好的鉆展圖,可能別人不需要2秒就點進來了,那么如何在這短暫有限的時間內描述自己想要表達的特性營銷點,然后通過這種視覺形式展現自己的特色起到較好的信息傳播效果呢?接下來我分為兩種來說明:

(1)圖--產品信息--吸引眼球--細節要突出質感--帶點反差
比如我們去購物,首先肯定是關注我們需求的東西,屬性是什么,然后我們看到的寶貝是否滿足我們的需求量,其次是帶點反差,帶點反差通常跟日常生活不一樣、有特性的事物或事件,比如你將紅內褲外穿出門肯定會頗受關注!廣告也是一個性質,挖掘打造不同點!
(2)文--文案部分--吸引點擊--文案要利益點、跟他有關(重要)
一、鮮明深刻的主題文案創意;二、熟讀易記且讓人過目不忘;三、文案與圖形的完美和統一。
任何文案信息必須完全依照所銷售的產品的功能和整幅鉆展圖中的構成風格而定,文案不僅需要簡潔,而且必須在瞬間給人以強烈的印象。因此,文案應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與圖形、圖片最終達到完美的和諧統一。
五、鉆展的人群
上面說了鉆展的圖片設計,現在還有一個核心問題必須要說,就是鉆展的人群圈定,我選擇的CPC移動首焦,定向選擇有通投,核心用戶,興趣客戶,觸達客戶,CPC店鋪定和系統智能推薦,流量最大的當然是通投,日限額少的建議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議核心人群從市場平均出價開始出起,因為點擊率非常高,原因從官方對于核心人群的解釋(如下圖)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準的。其他幾個人群建議從市場均價的80%開始出起,然后每半個小時看具體點擊數據,進行上下微調。找到最佳出價狀態。
總結
鉆展最為關鍵的就是點擊率,找準地域投放,投放時間點,無線手淘資源位一定要投,嘗試其他資源位置,鉆展圖不用太華麗,突出賣點、優惠力度,再加上差異化,想必這張圖點擊率也差不到哪里去,不要覺得鉆展比直通車燒錢,配合新改的直通車肯定會事半功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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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來源: 手把手教你如何讓鉆展點擊率暴漲!